浙江維權人士一起喝茶遭警干涉

Facebook

【新唐人訊】4月25號浙江維權人士50多人一起喝茶,遭到警察干涉,約80多名警察包圍茶樓,其中三個人被警察強行帶到派出所盤問1小時,並被警告說喝茶是危險行為,會被抓捕。當天所有喝茶的人均被檢查、登記、錄像。

浙江維權人士鄒巍告訴記者,當天參加喝茶的人是當地維權人士和拆遷戶,以前也一起喝過茶,但是沒有像這次這樣驚動大批警察干涉。

鄒巍:“我們喝茶大概有50多個人嘛,正在喝茶的時候突然進來了地方警察,把我們包圍起來了,大概有80個警察。警方當時就想驅散這次喝茶,查驗我們的證件,對我們拍照和錄相進行登記。”

鄒巍還表示,喝茶在杭州是很普遍的習慣,遭到政府打壓令人無法接受,警察還警告他喝茶要事先請示,以往他跟朋友相約喝茶也曾被警察阻攔。

鄒巍:“有三個人被警察帶走了,其中一個就是我,警告我們喝茶是一種危險的行為,在對這個政府搗亂,要我以後不要這樣參與這樣大規模的喝茶,預先提早打個招呼,向他們請示一下,彙報一下。”

維權人士朱瑛娣表示,警察態度十分惡劣,有人出門沒帶身份證遭到惡言相向。

朱瑛娣:“我們坐在那裏喝茶聊天,突然來了警察,是要檢查身份證我們可以配合,但是你把我們攝像下來,侵犯了我們的肖像權,我們也很生氣。警察也很粗暴,警察在那裏包圍了好幾個小時,搞了我們還有好多朋友不敢過來喝茶。”

據瞭解,被警察強行帶到西湖區玉泉派出所盤問1小時是鄒巍、陶恆良和劉先生三人。最近警察要在茶樓裝竊聽器和攝像頭,但茶樓認為這是違法的,拒絕安裝,警察只好將攝像頭裝在路口。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