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擬購買遠程空對地導彈

Facebook

(中央社)南韓空軍計劃於二零一零年引進可以裝配在 F-15K 戰機上的遠程空對地導彈,以備緊急時期可以在數百公里遠的地方,精確地摧毀敵方的核心戰略目標,包括核設施、導彈基地和軍隊指揮首腦部建築物等。

南韓「朝鮮日報」和「東亞日報」等各大報今天皆在要聞綜合版,以「南韓空軍計劃於二零一零年從美國引進可以裝配在F-15戰機上的可精確摧毀四百公里外敵方目標的空對地導彈」為題,報導了前述消息。

據悉,南韓政府於二十五日召開了由國防長官李相熹擔任委員長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決定投資兩兆三千億韓元(約二十三億七千萬美元)引進二十一架F-15K 戰機,同時,並將另列預算,從海外採購可裝配在該戰機上的聯合空地遠距導彈(JASSM)。

報導指出,JASSM 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最大射程達四百多公里的導彈,利用衛星導航設備和紅外線探測器等,可以精確地攻擊目標。

目前南韓空軍F-15K戰機上配裝著SLAM-ER型導彈,此一導彈的射程僅為二百七十八公里,而且破壞力也低於JASSM導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