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申訴受阻 胡佳近況不明

Facebook

去年11月被中共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近日準備申請申訴程序,但他多次發給律師的信件都被獄方扣押,而另一名維權人士胡佳的近況仍然不明。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目前在廣東梅州監獄服刑的維權人士郭飛雄,他的妻子張青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郭飛雄至少寫了5、6封信給北京的莫少平律師,委託他啟動申訴程序,並希望律師到監獄與他面見會談,但所有的信件都被獄方扣押。

張青說:「他是有申訴權利的,他準備啟動申訴的程序,但是他的信一直發不出來。莫少平律師就說、很清楚的說,我一封信沒收到。」

4月18號到獄中與郭飛雄見面的張青說,她的丈夫之前被獄方強迫插管,現在看起來很瘦,臉色不大好。

張青:「因為在去年12月13號做監獄的時候,被他們(獄警威脅),然後要強迫勞動,然後送精神病院,也發生了當眾毆打的這種場面,所以他當時說要絕食一百天,但在75天的時候停下來,因為梅州監獄給他插管灌食,這次是插空管到胃裡面去。」

郭飛雄曾經參與廣東太石村維權活動和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去年11月中共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判囚他5年刑期,他在庭審過程中也遭遇過刑訊逼供。

另一名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多年來致力于防治艾滋病、環保、維權方面的工作。但胡佳目前失去自由,今年4月他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

法國巴黎市議會4月22號表決通過授予胡佳「巴黎榮譽市民」,巴黎市長德拉諾埃說,巴黎希望藉此表示支持西藏人捍衛基本尊嚴與自由。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和3個多月大的女兒人身自由也受到限制。

曾金燕向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不知道丈夫胡佳目前究竟在什麼地方。

幾天前,北京市公安局拒絕胡佳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與胡佳見面,沒有人清楚胡佳在看守所或是已經被轉往監獄。

胡佳長年患有乙肝,身體狀況完全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但能否獲得批准仍然是未知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