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宣佈增加311社會咨詢服務

Facebook

紐約有很多非營利的健康和社會服務机构﹐ 但是正因為多﹐有時也不容易找對路。 兌現05年競選市長連任時的承諾之一,今天彭博宣布, 增加311電話「介紹社會服務机构」的業務﹐ 同時展開包括中文在內7种語言的廣告宣傳。

彭博市長今天上午在曼哈頓下城311客戶服務中心公布這一消息。 311電話安排了30位受過訓練的接線人員﹐ 回答關于社會服務方面的問題﹐ 接通有關的服務机构。

彭博﹕ 「我很高興的宣佈從今天開始﹐ 打311可以接通20多家社會服務機構﹐ 獲得近千項專業服務﹐ 與1300家非營利機構聯係。 」

311服務中心是2003年建立的電話咨詢系統﹐ 24小時有人接听。 平均每天有4万1000個電話﹐ 有180個語种的翻譯。 有關社會服務的咨詢也同樣是全天候的。 五月底基本能全部到位。

彭博說﹐ 當父母的累了一天﹐夜里10點突然想起孩子暑假的安排。 馬上可以打311﹐ 查詢市政府的暑期工計划﹐ 索要申請表。 如果有朋友生活困難﹐不知道下一頓飯到哪里去找﹐ 也可以幫他撥打311﹐了解最近的領取免費食品的地點﹐ 接線人員還會告訴你托儿中心﹐ 就業培訓和食物券方面的信息。

市長重申﹐ 撥打311電話的詢問內容是保密的﹐ 不用擔心自己的身份問題。 希望新增的服務使非營利机构更好的發揮作用﹐ 讓市政府了解民眾的需要﹐ 以便改進政策和撥款決定。

市政府將使用7种語言宣傳新增的服務﹐ 貼在公交車站﹐ 地鐵﹐ 計程車和市政府的車輛上。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