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外長抵達卡塔爾 出席多哈論壇

Facebook

4月13日,以色列外長利夫尼(Tzipi Livni)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對這個唯一與以色列有聯繫的海灣國家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利夫尼受邀將出席多哈的民主、發展和自由論壇。

當利夫尼抵達多哈的民主、發展和自由論壇時,受到了一些卡塔爾領導人的歡迎。她預期將在星期一晚上發表一個關於國際對話與和平的講話。

這是利夫尼對這個阿拉伯國家的首次訪問。利夫尼此次受邀出席論壇,在冰冷的阿拉伯-以色列關係中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利夫尼在這次訪問前夕對卡塔爾媒體讚揚了卡塔爾對中東衝突各方對話的意願。利夫尼說,她看到了巴以兩國針對伊朗的核野心建立前沿陣地的時機。

像所有六個與美國結盟的海灣國家一樣,卡塔爾並未與以色列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但卡塔爾接待了一小型的以色列貿易代表團。

遜尼派穆斯林統治的卡塔爾很關注甚葉派穆斯林的伊朗越來越大的影響力和鈾濃縮計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