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想合法身份多問律師 遵守法律

Facebook

近年,來美的新移民越來越多,何時能有合法身份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4月6日,20多年資深牌照律師黃唯應邀在紐約布魯克林4大道移民法律講座,她建議新移民一定要找有牌照的專業的律師,也要懂得法律,既遵守法律也可以保護自己。請看報導。

近兩百人傾聽了黃唯律師的移民法講座,黃唯說如果犯了刑事案,對以後拿合法身份會有問題。

黃唯說比如賣盜版DVD是違法的,如果被抓留下記錄,以後申請綠卡或公民,就有麻煩。有人幫別人去租間房子,該房子卻被用來賣假藥,那麼幫著租房子的也算是協同犯法。一旦查出,留下紀錄,以後申請綠卡或公民都有麻煩,所以還是要遵守法律,感到不對的事,就不要參與。

黃唯演講後,幾十名現場聽眾向她提出問題,政治庇護,十年綠卡,假結婚各種案情不一而足。

具體案件還是要每個人帶個人資料去律師事務所咨詢才能得知確切的辦理辦法。黃唯已在紐約設立律師辦公室。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孫家驥牧師曾幫助不少新移民他發現懂得法律對新移民更有幫助,他說, 新移民一定要找律師,要找有牌照的,專業的,在律師協會的。

孫家驥 :「很多人有心理障礙,不願意去找律師,有問題要多問律師,(美國的)法律是來保護人的,多了解法律,遵守法律, 也是更好的保護自己。」

過去的兩三年間,福建新移民受到許多傷害,被他們詐騙的金額高達3千萬美金,造成幾百人受害。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