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話壇】臧錦樂:我不作替罪羊,我要工作

Facebook

【新唐人2008年4月5日訊】【百姓話壇】(20)臧錦樂:我不作替罪羊,我要工作:呼籲全世界為我主持公道,給我勞動的權力。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你們好。《百姓話壇》節目和您又見面了。今天參加我們這個節目的是上海市的臧錦樂先生。臧先生原來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旅行社擔任副總經理,由於看不慣官場腐敗,於是辭了職,到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的這個停車場擔任門衛。2003年的3月,一場大火將這個大禮堂化為灰燼,給國家帶來了重大的經濟損失,同時給他本人也帶來了極大的不幸。好吧,我們今天來聽一聽臧先生他的經歷。臧先生您好,能不能先給我們觀眾朋友們作一下自我介紹呢。

臧錦樂:我是中國上海臧錦樂,家住上海市黃浦區北京東路316弄38號,郵政編碼200002,我的聯繫電話是13501602158。我是2003年2月14號到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停車場去工作的。在2月14號以前,我是擔任上海市政府旅行社副總經理,因為官場上的腐敗,當官的不講道理,我在忍無可忍之下,就去停車場工作。我自己本人是自願辭掉副總經理職務的。

主持人:好的,臧先生。我們從一些報道中得知,導致你目前的不幸是由於一場大火,那麼現在能不能來談一談這個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被燒毀的經過,好嗎?

臧錦樂: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的燒毀,是2003年3月6號白天,由於施工隊違章施工,埋下了火種,蔓延近十幾個小時,於2003年3月7號淩晨5點15分爆發大火。熊熊大火燒了近4個小時,將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燒毀。火災原因經上海市消防局鑒定,事故責任方在施工隊。

主持人:這個事故引起的原因是因為這些施工中埋下的火種。那麼你能不能談一下,有沒有具體的,它這個埋下了什麼樣的火種,有沒有具體的調查結果和結論呢?

臧錦樂:後來經上海市黃浦區消防局鑒定,是施工隊在用氣割切割通風管道時,就是劇場那個通風管道,遺留下了火種在灰塵裡面。然後在灰塵,從3月6號白天,火種在裡面呢開始蔓延,一直蔓延到第二天淩晨。

主持人:好的,藏先生,你能不能再進一步談一下那天淩晨,火災發生後的一些情況,當時你在做什麼?

臧錦樂:火災發生了以後,我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沖進火場,因為裡面住著外來的住宿人員,我進去把他們叫醒的時候,有5個人在睡覺,我把他們轉移到安全地帶。在寒冷的天氣裡,我搬著一根根消防的水龍袋,能夠保持水壓的穩定。做好以上措施以後,自己幾乎大汗淋漓,衣服褲子鞋子都濕了。晚上發高燒,第二天不敢請假,帶著病硬撐著去上班。在此之前,因為劇場裡面停放著15輛轎車,這15輛轎車就是幾百萬的財產,在15輛轎車的頂上,也就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的屋頂。從50年代開始建造到現在,每年都搞維修,維修的時候上面都是一層,每年要澆一次瀝青。可想而知,這麼多年以來,上面的瀝青澆了多麼的厚。經過北面傳到南面,大火的火種過來以後,整個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燒毀的重點就是大禮堂的劇場,而且整個大火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的劇場燒的最厲害。可想而知,劇場上面的瀝青,這麼厚,燒起來以後,一直往下淌,如果我不把這15輛轎車搶救出來,如果一輛車爆炸了以後,上面屋頂上的武警消防官兵的生命能夠保住嗎?

主持人:那麼這個大火燒了那麼長的時間,它的總體的經濟損失有多少,你知道嗎?

臧錦樂:事發後,上海市人民政府機管局利用政府名義疏通上海市黃浦區消防局關係,明明燒毀一千萬以上的損失,卻虛報26萬4千元,因為30萬以上屬重大事故。明明燒毀近4千平方,卻虛報1450平方,從副科長、處長、副局長、局長,為各保自己官位,竟集體犯罪。不僅惡劣的嫁禍於我,一個有功人員,更嚴重的隱瞞重大事故。

主持人:那麼,你說他們嫁禍於你,那麼作為那天在場的工作人員之一,你有什麼可以證明這起事故與你無關呢?

臧錦樂:節目主持人,你看,這就是保安,上面蓋有手印並簽名的這個保安的證明。

主持人:好,你讀一下好嗎,讀一下。

臧錦樂:我代保安成國忠讀上夜班工作職責的證明。2003年3月7號淩晨,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燒毀,我與臧錦樂倆人上夜班。臧錦樂工作的職責是負責大門車輛的進出、停放、收費、人員進出,清潔停車場衛生。因為臧錦樂第一天來上班時,前任老陸與臧錦樂交接時,老陸與臧錦樂明確交代不需要巡邏,只要做好以上工作內容。特此證明。成國忠,2006年9月12日。這就是他的證明。

主持人: 那麼這個保安是否應該對這起事故沒有被及時發現而負主要責任呢?

臧錦樂:因為他是黃埔區保安公司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出錢聘請的黃埔區保安公司。保安公司就是這個事件發生以後,就是象這個原始圖紙上面所說的一樣的,保安公司負責的就是劇場通風的制高點禮堂的辦公室,包括停車場、劇場一部分,就是機房呢,也就是後面起火點的三層,是沒有在安全協議裡面的,所以黃埔區保安公司也沒有任何責任,只能說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內部的責任。所以黃埔區保安公司認為保安沒有責任。我本人工作崗位在南面,失火的機房在北面第三層,中間劇場通風制高點超出後面起火點的三層樓房,我沒有三把門的鑰匙我怎麼進去巡邏、怎麼進去發現火警?就在邊上的上海市消防局這麼高的瞭望哨都發現不了,我在南面我怎麼能夠發現火警呢?綜合以上事實,保安人員證明,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圖紙,對我造成了千古奇案。就因為上海市人民政府一個部門,嚇倒全中國政府部門,形成了當官的不怕法律,掌握法律的不執行法律。中國政府部門寧願養一批腐敗分子,也不會為我一個有重大功勞的弱民主持公道。我一個近五年無分文收入,還要帶著孩子,全額扶養孩子生活費用,供大學費用,不伸手向政府要一分錢。苦苦煎熬、度日如年,過的是豬狗不如的生活,苟且偷生。

主持人:也就是說你實際上是一個有功之人,按道理講,是應該得到嘉獎和表揚的。那麼藏先生,是什麼原因,你能不能分析一下,為什麼他們把這個責任的事故卻落到了你這樣一個有功之人呢?

臧錦樂:我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機管局從處長、副科長、副局長、局長,他們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對我一個有功人員,打擊報復。因為2003年3月21號,上海市人民政府機管局對我一個固定工作的人員,做除名處理,而我收到的是解除合同,並幾次用近五萬元來叫我當替罪羊。而上海市人民政府機管局對施工隊進場施工的財務黃建芳不處分,現在已經退休。對嚴重失職的主管安全副科長沈德明于2003年3月6號白天,施工隊在裡面施工的時候,他不在現場監督,卻邀市政府人員外出搓麻將賭博,事後僅作警告處分。對於嚴重瀆職的處長正處長查以勤,不僅不做任何處分,相反提高平時幾倍的年薪制。

主持人:嗯,好的,這個我們聽明白了。也就是說,按道理來講應該是負責保安的、負責安全的這些主管部門的這些官員應該受到這個處分的。但是呢,只作了一個警告,有的甚至於提升還加了工資,沒有任何處罰。那麼最後把這個處罰就落在了你的身上。我想問一下,除了你之外,還有沒有別人受到這樣的懲罰。

臧錦樂:沒有了。在我家境正處於最困難的時期,妻子失業、孩子面臨大學考試,家裡就靠我微薄的工資來養活一家3口。如此對我除名,不通知我的檔案材料在哪裡,不發就業證,使我無法工作,雪上加霜,斷絕了經濟來源。由於我要市政府機管局為什麼對我文件中除名,為什麼對我是解除合同,既然我有過錯,為什麼要用5萬元來收買我。由於機管局說不出我的過錯,查以勤處長就活生生拆散我的家庭,導致妻子與我離婚,詳見前妻(此處聲音應該剪掉)。這就是我前妻的證明,是組織對我導致我離婚的證明。

主持人:那麼你能不能進一步談一下,他們是怎麼拆散你們夫妻倆的婚姻關係的。

臧錦樂:他無中生有的誹謗我,詳見前妻證明,這就是我前妻的證明,是組織對我導致離婚的證明。

主持人:你讀一下好嗎?讀一下。

臧錦樂:前妻的證明:我與臧錦樂結婚19年,婚後關係良好,其調進市政府工作。自從做三產經理後,早出晚歸,沒有為家裡和我置辦一件像樣物品,夫妻間矛盾不斷。在03年3月7日發生火災之後,我去市政府找他們領導瞭解情況。查以勤處長在與我的談話中,以領導的口氣對我說:“臧錦樂在機關裡沒有人理睬,旅行社是被趕出來的,裡外到處借錢。搞三產有經濟問題,還說有生活作風問題。堂堂市政府處長如此說法。作為妻子聽了這番話,打擊特別大,回家就與臧錦樂大吵,我提出了離婚。自離婚後證明,臧錦樂並不是查以勤處長所說得那樣。而臧錦樂是中國典型的遵守法律,吃苦耐勞,勤儉節約,先人後己的男子。是罕見的孝順的好兒子,好父親,好丈夫,是查以勤處長毀了我一生的幸福。特此證明。周麗珠,2007年9月20號,這就是我前妻的原始證明。

主持人:嗯,那麼面對這樣的不公正,你有沒有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為自己證明,為自己申冤呢?

臧錦樂:我找市政府機管局蔡德生副局長,能否為我正確處理。蔡德生副局長卻說,我與你又不是親戚、朋友,與你也沒有共過事,我憑哪一點來幫你。然後我找市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正局長陳兆豐局長,能否為我主持公道,但陳兆豐局長說是下面部門處理。我就問陳兆豐局長,既然是機管局下屬部門處理,為什麼2003年3月21號上海市人民政府機管局機密2號文件蓋有上海市人民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大印呢?堂堂的陳局長說:不知道。連自己掌管的大印也會否認,真是千般的荒唐,難怪會造成我的千古奇案。陳兆豐局長現在還是市政府機管局局長,不作任何處分。我上訴到上海市委員會、上海市長信箱、上海市人民政府信訪辦公室、上海市複查複審辦公室、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特別寫明機管局官官相護,卻還要我回到機管局解決。我再上訴,回答不予受理,再上訴就沒有回音。然後我打電話到新民晚報、解放日報、各省市媒體,它們都是不予受理。各省市的媒體對我說:各省市的事情是各省市自行解決。我上訪上訴到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欄目、道德訪談欄目,都不給我回音。我在無奈之下,只能借著錢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去上訪。接待我的401接待員對我說:你還是要拎的清,回上海解決。我就跟他說:我千里迢迢,借著錢到北京來上訪,總得給我一個回音吧,哪怕是只在紙上給我寫幾個字都可以。但國務院信訪辦401的接待員對我說:快點回去啊,還是回上海解決啊。我也知道,如果我硬要堅持下去的話,不是遭到打罵就是給我關起來,我不得不回到上海啊。

主持人:是啊,藏先生,目前在中國現在這種情況是有權的不怕法,掌法的呢又不執法,最後受害的當然是一些平民老百姓,小小的老百姓。臧先生 聽說你是共產黨員,那麼最近正式聲明退出,那麼是什麼東西促使你退黨的呢?

臧錦樂:我原來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因為這裡的政府部門形同虛設,官官相護,我一個有功人員受到如此千古奇案,僅沒有任何一個部門對我說一句良心話,所以我看透了這個社會,我正好說起傷心的事我就退了。

主持人:藏先生,我們這個節目就是為咱們這個老百姓提供一個說話的平臺。那麼你這個故事呢也會通過我們這個平臺,讓海外的觀眾能夠有所瞭解。那麼借這個平臺,你還有什麼想對海外的廣大的觀眾有什麼還要講的嗎?

臧錦樂:現在活著的幾十名武警消防官兵們,在你們戰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大禮堂的熊熊大火中,是我一個受害者挽救了你們的生命,能夠使你們生存在現在的中國社會中。當你們聽到、看到我的悲慘之苦,希望你們能夠覺醒起來,與我一起反對中國的腐敗。感謝《百姓話壇》對我的採訪,給了我一次珍貴的機會。感謝電視機前的觀眾聽我的傾訴。我是世界人類的一員,呼籲全世界人民為我主持公道,恢復我的工作,給我勞動的權力,謝謝!

主持人:好的,臧先生呢,給我們描繪了這麼一幅畫面:就是在中國,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當失火的時候呢他奮不顧身去救火,本來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應該是有功之人,但是卻遭到了這樣的不幸,遭到這樣的打擊。我想到底它說明了一個什麼問題,你們會得出你們的結論。那麼今天的節目呢到這就結束了,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