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集團總裁接受行賄調查

Facebook

韓國三星集團主席李健熙(Lee Kun-hee)星期五(四月四日)在首爾向特別檢察官報到,並回答有關兩億多美元行賄指控的質訊。

李健熙前往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接受質詢的場面在韓國進行了現場直播。300多名警察和大量媒體到場。

一月份,前三星集團高階執行長指控公司,為了阻止調查賄賂案進入實質執行程序,曾利用公司兩億多美元的籌措資金,行賄政府官員。

不過,三星集團否認做錯了任何事,並稱這種指控沒有根據。

李健熙在現場告訴記者說:我想都沒想過三星集團是個犯罪組織,關鍵在你用什麼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

他並為這次出庭引起的騷動致歉。

就在同一天,三星電子公司則表示,該公司將在賄賂案預定結案後兩天,也就是4月25日發布第一季的財報。這比往年的財報晚了近十天。

李健熙一手把家族式經營的三星集團,建立成為韓國資金最雄厚、最有影響力的企業,底下有60個子公司,出口總值約佔韓國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