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國際石油公司美國國會听證

Facebook

星期二,世界上五大石油公司的行政主管們出現在美國參議院的听證會上,被要求解釋他們在2007年獲利1千2百30億美元和持續創新高的石油价的聯系,以及這几家公司在開發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資情況。國會能源和全球暖化委員會的主席馬凱表示,此次听證將是今年石油公司要面對的一系列國會听證會的開始。

五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龍、康菲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公司和英國石油公司的行政主管參加了美國國會的這個听證會。

國會能源和全球暖化委員會的主席馬凱(DE MARKEY)表示,過去六年里,大石油公司的利潤增長了4倍,去年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利潤達到了創記錄的4OO億美元。他提議取消對5大石油公司的180億的減稅,用于開發有益于環境的能源,如風力和太陽能。

這個提案在國會已經通過了,但在參議院擱淺,因為石油公司抱怨,這樣做會打擊他們繼續投資保障美國的能源安全的積极性。

美國的石油价格從今年初就開始不斷上漲,預計到了用油量高的夏天,會達到每加侖4美元。給美國的經濟增大了壓力。對此,雪佛龍公司的行政主管解釋說是因為原油价格上漲帶動的。

馬凱(DE MARKEY)還提出質疑,為什么這些公司沒有在可再生能源上做更多投資。

埃克森美孚公司行政主管西蒙(SIMON)回答說:“投資更多的錢并不等于會有相等的進展。”

馬凱還警告這些石油巨頭們,今年他們將面臨在國會的一系列听證和詢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