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試圖結束農場主大罷工

Facebook

3月31日﹐阿根廷政府提出一攬子方案﹐試圖結束長達19天的全國性農場主大罷工。

阿根廷政府在三月十一日頒布提高農產品出口關稅的新稅法後,立即引發全國性的農場主大罷工。四個全國性農工組織工會隨即設置路障,全面封鎖農牧產品內外銷通道。長達十九天的大罷工後,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等主要城市出現罕見的牛肉與奶製品短缺,糧食價格上漲了12%﹐從而進一步引發普通民眾的大規模抗議。

阿根廷政府3月31日提出一攬子解決方案﹐試圖結束農場主的大罷工。不過幾個農工組織工會代表表示﹐罷工至少會持續到星期三(4月2日)。

阿根廷女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 (CRISTINA FERNANDEZ)3月31日為自己提高農產品出口關稅辯解說﹕“雖然3月11日的法令讓農場主們利潤下降﹐不過他們實際上還是受益者﹐因為在此之前小農場主的地位並沒有得到承認。”

農工組織工會代表馬利奧(MARIO LLAMBIAS)說﹕“我認為政府還沒有明白問題的真正所在。他們還以為這只是種植大豆的農民們的不滿﹐實際上人們是在質疑政府的牛肉與奶製品政策。”

阿根廷總統府宣布,費爾南德斯總統緊急取消原訂四月一日訪問英國的計劃,繼續親自主持與四大農工組織的談判。

分析家表示﹐如果阿根廷政府不儘快解決大罷工所造成的農業危機﹐很可能會危及到阿根廷的經濟支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