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將抵達北京 當局升高安全警戒

Facebook

(中央社北京三十日法新電)在奧運聖火即將抵達北京前夕,中國當局今天升高安全警戒,而稍早前在希臘雅典體育場舉行的聖火交接儀式上,不滿北京當局鎮壓西藏的抗議人士,曾試圖阻擾儀式進行。

北京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嚴密部署,三十一日當天將在廣場上舉行迎接聖火儀式,其後展開全球聖火傳遞行程,一般預料,不滿中國血腥鎮壓西藏騷動人士將會沿途進行抗議。

西藏地區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維權團體報告指稱,首府拉薩本週末爆發新示威抗議。與此同時,鄰邦尼泊爾境內,警方今天持棍棒攻擊抗議群眾,並逮捕一百多名抗議藏人。

在雅典方面,希臘官員將奧運聖火正式移交給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劉淇,在此之前希臘警方逮捕數名高喊「解救西藏」口號的抗議人士。

在明天迎接聖火儀式前採取萬全措施的中國當局,宣布將對天安門廣場遊客採取新的查驗措施。中國政府曾於一九八九年血腥鎮壓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

奧運聖火預定四月一日離開中國,展開歷時四個月全球傳遞之旅。97033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