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官員表態支持塞車收費

Facebook

4月7日就是紐約市塞車收費計劃在市政府和州政府通過的最後期限,近日多位官員表態支持這項計劃,總統候選人參議員奧巴馬昨日到訪紐約市時也公開為此背書。下面來看報導。

在紐約州州長帕特森上週五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支持市長彭博最初提出後經修改的塞車收費計劃後,緊接著本週一24日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布魯諾立即回應帕特森,在參議院提出了關於塞車收費的法案。

市長彭博隨即讚揚布魯諾此舉,他說,“法案將舒緩紐約市的交通擁堵,減少污染,為公共交通籌資。法案的及時通過將使紐約獲得聯邦3億5千4百萬元的交通撥款,立即用於改善交通。這是又一個進展。”

昨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在紐約市庫伯學院的專題演講中說,”我認為市長彭博關於塞車收費的建議是經過深思和創新性的解決問題的方案。”

而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最近也表示,她對塞車收費計劃獲得大部份市議員的投票有信心。她表示,只要26票就可以通過。但是如果是以26:25票通過,會向州府傳送一個信息:支持和反對的聲音不相上下。

根據Quinnipiac大學的最新民調,60%住在紐約市和郊區的人贊成駕車進入曼哈頓60街以下收費8元,但前提是收入要用於公共交通。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