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長期待迎接“人權聖火” 抵達美國第一站

Facebook

旨在制止中共人權迫害的“人權聖火全球接力”將于3月29日抵達美國第一站,西海岸加州聖何西市。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將參加人權聖火活動。近日聖荷西市的人權委員會也通過了支持“人權圣火”的決議。

“我期待著在聖荷西迎接‘人權聖火’。”聖何西市長喬可力將成為“人權聖火”美國第一站的傳遞大使,他說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能夠讓人們關注在中國還有很多人的基本人權遭受侵犯。

聖何西市長喬可力﹕“這很重要﹐提醒世界上的人中國人民還沒有人權。中共政府不尊重民主。我很高興和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美國人民一起來作出這個聲明。我們希望其它國家都能夠享受這些。”

聖荷西人權委員會在近日的會議上全體通過支持“人權聖火”的決議。決議說,當中共政權被授予奧運會的舉辦權的時候,中共向世界承諾,奧運會將會成為中國改善人權的催化劑,但是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踐踏事件有增無減。

決議說,中共政權在勞改營關押了數百万的民主人士、勞工組織者、基督徒、法輪功學員和無辜的公民;中共政權非法摘取這些人士的器官以供出售。

決議還表示,奧林匹克憲章呼吁“尊重普世基本道德原則,以及建立保護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任何基于种族、信仰、政治、性別等形式的歧視,都不符合奧林匹克精神。”

聖荷西市的鄰近城市伯克利、帕洛阿圖等市也通過了支持“人權聖火”的決議。

由眾多國際知名人士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所發起的“人權聖火”已經完成了在歐洲、澳洲、紐西蘭、非洲的接力,目前正在中國大陸傳遞。3月29 日抵達圣荷西市,將于4月5日到達舊金山﹐屆時有大型的聖火接力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芬美國聖荷西市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