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飄香系列活動 推出日本茶道壓軸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八日電)總爺文教協會配合推廣台南縣地方文化特色產業的柚香雅集活動,將於明天下午三時至五時推出壓軸好戲,邀請日本茶道老師籐井奈緒美到活動現場吉園農場示範日本茶道,歡迎對品茶與茶道禮儀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總爺文教協會理事長梁茂隆表示,麻豆「柚花飄香」音樂會當初是由公部門發起,地方藝文工作者承接後,最後由文教協會接手,今年已邁入第十年。

他說,麻豆地區的柚花在二、三月盛開,是麻豆最浪漫也是最美的時刻,地方人規劃辦理柚花飄香活動,希望營造出賞柚花、品柚茶、聽柚樂,這樣親近藝術的活動,已逐漸成為年度盛事。

梁茂隆表示,近年規劃的柚花飄香活動更多元化,除了傳統的音樂會外,也結合了武藝、書法、吟詩、誦詞,今年更加入了品味茶香禮儀活動,為的也是希望多元化,能吸引更多民眾參加。

示範日本茶道的籐井奈緒美專攻日本文化,從小學習日本舞蹈、茶道、花道等日本傳統文化,領有日本茶道證照、並有日本茶道顧問等經歷。

致遠管理學院應用日語系主任涂美珠說,這次能與總爺文教協會共同辦理「柚香茶香雅集」活動,正是應日系推動社區一家、共同營造美好故鄉的具體做法。97032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