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發現歐洲最古老人類化石

Facebook

西班牙考古學家星期三表示,基于對西班牙北部發現的化石的研究,歐洲早在120万年前可能已有了人類生活的足跡。

西班牙研究人員在著名的自然雜志上發表論文說,他們在西班牙北部布爾戈斯市附近的一個洞穴里挖掘出一具顎骨,牙齒和簡單的工具。和14年前在阿塔普埃爾卡地區發現的化石相比,這些化石將人類出現在歐洲大陸的時間提前了40万年,證實人類在歐洲的歷史超過了120万年。

研究小組說,他們的這一發現有利于證實早期人類活動從非洲經中東,而非穿越直布羅陀海峽這一理論,因為這具顎骨類似于在中亞國家格魯吉亞出土的那具被認為是170万年前的顎骨。

考古學家直至目前已發現了大約100万年前人類在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活動的證据,但并沒有發現任何人類的遺体殘骸,只有動物的骨骼和石制工具。

科學家們普遍認為,現代人類是在約5万年前發源于非洲,并很快在整個歐洲,亞洲和澳洲建立起石器時代文化。但這次發現的化石可能和現代人類有著共同的祖先,并已和較近時期來自非洲的人种有所混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