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回落 港府宣佈小學幼園下周復課

Facebook

港府星期三宣布各小學及幼稚園在下周一復課。衛生官員強調沒有發現病毒變種,而個案也未有上升趨勢,因此決定復課,但不排除復課後再有流感潮爆發。

教育局長孫明揚宣布,經教育局與食物及衛生局評估過流感情況後,決定各小學及幼稚園在下周一即3月31日復課。

香港教育局長孫明揚:分析後發現流感個案數字已回落,而整體數字跟過往流感高峰期相若,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和病毒專家也沒有發現流感病毒有基因改變,基於這些考慮,我們作出有關的復課決定。

孫明揚強調,復課後仍要求家長每日為學童量體溫及向校方呈交報表;如果孩子發燒的話,必須退燒後兩天才能上課。他並表示,上次3月12日當晚決定翌日停課,過程倉促,日後如果決定停課會在日間宣布,令家長與學校有足夠時間準備。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過去兩星期的研究,發現引致學童死亡的流感病毒沒有變種,故認為可復課。但他警告,香港仍處於流感高峰期,呼籲學校和家長在復課後做足防護措施,減少流感爆發的機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不會期望會零爆發,但我們有信心,就算出現爆發的話,規模應該會比較小,大約在10個人以下。

另外,他不否認在香港流傳的毒性較強的布里斯本型流感病毒,也在廣東地區近期爆發的流感潮中出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而流感是全球的病都會傳播到其它國家,所以現在香港流傳病毒,在其它國家流傳都不奇怪。

早前政府委託專家小組研究3名學童的死因,曾浩輝透露調查接近完成,初步資料顯示,其中兩人的死亡與流感有關,包括7歲男童出現腦炎,相信與流感病毒有密切關係。調查結果將於稍後公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