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中國調動大批部隊鎮壓西藏動亂

Facebook

(中央社北京十九日法新電)目擊者與人權組織說,中國在最西邊的各省份部署大批軍隊,鎮壓西藏人的抗爭。 根據一名目擊者說,在西南部毗鄰西藏自治區的四川省,調動規模似乎特別大。四川省境內有好幾個以藏人為主的聚居區。

四川省內的外國記者表示,在毗鄰西藏邊界地區的鄉間道路上,看見許多載著士兵的軍車。 該名記者告訴法新社,四川省的一個城市內也可見到警察與武警。

「解救西藏」組織表示,十六日傳出抗議活動造成傷亡的四川省阿壩地區,當地警方透過廣播車,呼籲近來抗議活動的主使者投案。 該組織引述當地一名目擊的僧侶說:「警方宣布,投案後,參與示威的行動就不再追究。」

法新社稍早引述目擊者與人權組織報導,中國在阿壩的安全部隊朝抗議群眾開槍,擊斃最少八人。 解救西藏組織說,在同樣有大批藏人聚居的甘肅省瑪曲縣,當地也出現大批軍隊。

該組織引述當地消息人士說,二十五輛卡車載著軍隊,配備槍械,與數輛坦克車一同抵達。 根據該組織稍早表示,瑪曲本週稍早也傳出抗議活動,共數千人參與。

不過目擊者看到的軍隊究竟是屬於人民解放軍的正規軍,還是屬於人民武裝警察的民兵部隊,目前並不清楚。9703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