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消息

Facebook

截至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1點,標准普爾指數下跌1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5點。

星期天晚間,美聯儲破例在星期二的會議之前降低了商業銀行向聯儲借款的利率,降低幅度為25個基本點,達到3.25%。美聯儲同時將第一次允許投資銀行直接向聯儲借貸,此前這一特權僅限于商業銀行。上個月,美聯儲已經將銀行之間拆借的利率基准降低到3%,估計星期二美聯儲將大幅降低這一利率,幅度有可能高達100個基本點。

星期一,摩根大通銀行同意以每股2美元收購投資銀行貝爾斯登。貝爾斯登股票收盤于4.10美元,高于收購价,意味著一些投資人認為收購的條件有可能改變。

在貝爾斯登陰云籠罩下,銀行股普遍下跌。由于市場傳言投資銀行黎曼兄弟有可能面臨困境,黎曼兄弟股票下跌19%。黎曼兄弟否認了這一傳言。

在經濟數据方面,美國2月份工業產值下跌0.5%,然而由于出口增長超出石油進口成本的增加,2007年美國貿易赤字有所降低。

星期一,美元對主要其他貨幣匯率下跌,美元兌日元匯率達到97日元,歐元對美元匯率達到1.57美元,金价一度上漲到1032美元,隨后回落到1005美元,而石油价格則下跌4美元報收于105.68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