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哥倫比亞反擊叛軍

Facebook

美國總統布什於星期三(三月十二日)批評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對哥倫比亞叛軍–馬列主義革命軍的支持立場,並且讚揚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堅持反恐的態度。哥倫比亞革命軍早已被美國,哥倫比亞及其他西方國家列為恐怖組織。

布什在華盛頓特區對西班牙商會演講時表示﹐烏里韋(Uribe)採取積極的行動對抗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而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對最近哥倫比亞叛軍領袖雷伊斯Raul Reyes)死亡的反應則透露出他真實的立場。

布什表示:「委內瑞拉總統稱讚恐怖份子領袖是「革命家」,並且命令他的軍隊到哥倫比亞邊界。這是委內瑞拉政權採取挑畔行為的最新一步驟。」

布什批評查韋斯把錢花在影響其它國家上,而不是幫助自己的人民。

他表示:「(委內瑞拉)正在揮霍石油資源來滿足他的反美目標,當它在威脅鄰國時,卻對自己的人民面臨食物短缺不聞不問。」

最近也不斷有證据顯示,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暗地里給哥倫比亞叛軍武器和大量的金錢支持。

哥倫比亞革命軍反抗政府長達四十年,靠販毒籌集資金,先后綁架了7-8百名無辜民眾,美國方面也有三名承包商遭到綁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