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爭取引進外資辦醫院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衛生廳廳長姚志彬表示,廣東將積極爭取成為醫療改革試點,並向中國衛生部申請下放外資包括香港資金進入中國大陸辦醫院的審批權。 姚志彬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廣東經過三十年改革開放,累積雄厚財力和改革經驗。廣東既有珠三角的發達城市,也有東西兩翼、粵北山區等欠發達地區,堪稱中國發展不平衡的縮影,在廣東試點醫改新政具有示範意義。

他說,廣東早日成為醫改試點,意味著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投入,同時引入社會多元力量完善醫療體制,有望早日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 姚志彬並指出,廣東將向中國衛生部爭取下放外資辦醫院的審批權。廣東毗鄰港澳,有很多境外資本想進入廣東醫療市場,一旦開放進入,將大幅增加醫療資源總量,解決民眾看病難問題。

他認為,外資醫院可以辦高檔特需服務,也可辦中低檔的基本服務,政府部門要加強把關監督,合理引導資源分布;透過外資醫院的刺激,引進境外的先進管理經驗,有望推動醫療市場競爭,促進公立醫院改善服務、提高效率。97031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