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敦促北約增兵阿富汗支援加拿大

Facebook

3月6日,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布魯塞爾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北約其它成員國有責任向阿富汗南部地區增派軍隊,以支持加拿大在這一地區打擊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戰爭。

加拿大已經表示,如果北約成員國拒絕增派1,000人的部隊去支援它,它將在明年撤回駐扎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2500人的部隊。

賴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認為,北約有責任履行,因為這是北約的使命。這不是加拿大一個國家的使命,也不是丹麥或美國的使命,而是北約的使命。”

法國上個月表示可能樂意支援加拿大。但法國外長庫什內爾(Bernard Kouchner)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法國目前還沒有決定將向阿富汗南部還是東部增兵。

目前北約正在討論的一項解決方案是,是否可以讓法國軍隊部署到阿富汗東部,使駐扎在那儿的美軍能夠抽身前往南部支援加拿大軍隊。但美國并沒有公開表示這一方案是否可行。

据悉,波蘭可能會向阿富汗東部增派數百到1,600人的部隊,而英國也在考慮增派600人的部隊。

美國一直呼吁北約成員國共同承擔起打擊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的重任。英國、加拿大和波蘭等國都對此表示支持,并希望看到4月在北約首腦會議上將作出怎樣的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