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期間戒備森嚴 大批訪民被抓

Facebook

中共第11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5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場內中共領導人高唱「和諧」社會藍圖時;會場外,天安門廣場警察密佈,當天有數百位訪民到天安門廣場被抓。

廣東作家廖祖笙夫婦3月5號早上在北京被抓,被送到馬家樓的路上,告知記者,每天都有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被非法抓捕。

廖祖笙:上訪嘛,帶一份材料就在天安門廣場,還沒進去,就把我抓到派出所裡面,很野蠻,我就是給他們扔裡頭,這裡根本沒有人權,對這個國家早就死心了。

據瞭解,長沙經租房業主30多人前幾天在北京遭截訪押回長沙,他們的代表王季勇3月4號晚上被警察暴力拘捕。

王季勇:他已經強行把我抓到這裡來了啊,關在長沙駐京辦事處,他們在火車站截了我,他抓我沒道理的,被踩在地板上打了,他現在搶我手機。

上海訪民李萍表示當局對待訪民是無人性的,目前上海有數千訪民被嚴加看管,遭截訪的也都秘密關押起來,任何人都不准探視,很多人都失蹤了。

李萍:去的話給他們逮住的話,就是打的你怕,就是往死裡整,就是用這個暴力的手段,沒有人權,也不講道理,也不講人性就是這樣。

上海訪民段若飛表示現在他家白天有十多人看守,晚上有六、七個人看守,連看病都出不了門。

段若飛:現在北京嚴防死守,現在我們上海已經開始攔了,到北京去玩一會,去參觀一會,也要有身分證,比出國還難。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天安門分四層保衛,有便衣、武警、特警、及普通警察層層把守,尤其在天安門佈置了大批警力,便衣特別多,一批批的訪民被拉進車子裡載走。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