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促北京在奧運前改善中國人權

Facebook

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前夕,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到中聯辦請愿,要求中共當局落實申奧承諾,改善中國人權,在奧運前釋放所有异見与維權人士。

十多位支聯會成員由西區警署游行至中聯辦,主席司徒華在中聯辦門前宣讀致全國人大和政協的公開信,譴責中共當局藉奧運進一步打壓异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央政府拘禁楊春林和胡佳等异見人士,打壓對中國提出不同意見的民眾聲音,完全違背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

支聯會要求北京履行國際人權公約与申奧承諾,在奧運前停止迫害,并釋放所有异見与維權人士。秘書長何俊仁諷刺中共在未舉辦奧運前已經拿到第一面金牌。

香港支聯會秘書長何俊仁:中國已經先拿到一面金牌,就是將不同政見的人士打入獄中。這面金牌是最丟臉的,最令中國人感到羞恥的。就是我們有很多人尤其是有正義感,有理想的人全部都被關在獄中。

何俊仁也注意到最近中共當局藉口辦奧運,在北京地區近几個月來大肆秘密抓捕法輪功學員,他認為這是中共恐懼的表現。

香港支聯會秘書長何俊仁:其實當整個政府活在恐懼之中,我看不到如何能成為一個和諧的社會,其實這些高壓的手段并不能撫平很多過往遺留下來的歷史傷口,更加無法解決深層的社會矛盾。

司徒華表示,今年是六四事件十九周年,口號是“同一世界,同一人權;同一夢想,平反六四”,他們要求中共當局主辦符合人權的奧運會,并透露在清明節開始宣傳今年的六四周年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