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侵襲韓國 潛藏戴奧辛劇毒

Facebook

星期一(3/3),韓國全國各地都籠罩在沙塵暴的黃沙滾滾之中,這波沙塵暴源自中國戈壁沙漠,不但挾帶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影響人體心肺功能的污染物外,還潛藏世紀之毒「戴奧辛」。

大陸入冬以來第一波沙塵暴自上星期六開始,從戈壁沙漠吹往中國各地,范圍擴及朝鮮半島,日本及台灣。目前整個韓國都在沙塵暴的籠罩之中,值得注意的是,這波沙塵暴還潛藏戴奧辛劇毒。專家表示,沙塵暴只要途經浙江及福建等工業地區,當地工廠排出的戴奧辛就會附著在沙塵暴被帶到各地。

韓國氣象廳2日在韓國各地發佈沙塵暴預報之後,當天,教育部隨即向全國教育廳發出公文,要求調整星期一小學和初中的入學時間,並且敦促家長儘量不要帶兒童出門。

去商店買東西的婦人表示:“我買了口罩,因為空氣中的沙塵太多了。”

一名男子抱怨在春天的時候感到呼吸困難:“空氣中的塵埃太多了,讓人難以呼吸,我的喉嚨也在痛。”

根據朝鮮環境協會調查,在韓國,沙塵暴每年造成165人死亡,180萬人因呼吸道疾病就診。除此之外,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58億美金。

對於週期性的沙塵暴侵襲,南韓民眾迫於無奈,只能隨時口罩不離身、將隱形眼鏡收起改戴一般鏡片,並且緊閉門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