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陰霾再現 美股大幅下挫

Facebook

由於受到美國國際集團AIG財報虧損消息的影響,美國經濟衰退的陰影再度浮現,連帶造成美股星期五(2月29日)大幅下挫,主要的股市指數,當日跌幅都超過了2%。

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再度升溫。保險企業美國國際集團(AIG)公布鉅額虧損,也增加了市場對金融股的擔憂,連帶使得星期五(2月29日)美國股市大幅下挫。主要指數單日跌幅都超過百分之2,造成月線接連4個月收黑。

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315.79點,收在12266.39點,跌幅2.51%。

標準普爾500(S&P 500)指數也下挫36.96點,跌幅2.7%,收在1330.72點。納斯達克(Nasdaq)指數收盤跌60.09點,跌幅2.58%,以2271.48點做收。

美股遭受重挫,但原油價格在星期五(2月29日)仍然呈現上漲局面,稍後在土耳其宣布從伊拉克北部撤軍後,當地緊張局勢獲得緩解,原油價格也從每桶超過103美元的高價逐漸回落。

紐約一家能源顧問公司總裁卡本(Ray Carbone)表示,不論是從短期或長期來看,原油的價格將持續攀升。他說:“我想這種現象和美元的疲軟有關,而且美元短期內並沒有回復的徵兆。再加上原油產區面臨緊張局勢,土耳其部隊為攻擊庫德族而入侵伊拉克(Iraq),嚴重地影響了石油產量。”

卡本也指出,美國在冬季時需要大量燃油來提供民眾暖氣,也帶動原油價格持續攀升。光是在最近三個星期內,油價大幅上漲了18美元。上漲幅度之大,前所未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