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敦促中國實現信息自由

Facebook

正在中國訪問的英國外相米利班德星期四与溫家寶在北京舉行了會晤,米利班德還通過衛星視頻和大陆、英国的学生交流,敦促中國更加開放,實現信息自由,使人們能夠根据社會各方面的情況做成自己的獨立判斷。

英國外相米利班德在和大陆、英国学生们的衛星視頻交流中,進一步敦促中共實現信息自由,說這樣對中國有好處。

他說:“開放的意思是人們能夠根据自己所見到的做出自己的判斷,對他們看到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能夠有自己的主張,有關政治、個人權利方面也能有自己的見解。在實現開放的過程中,中國一定能獲益匪淺。”

在國際壓力之下,中共在奧運之前稍微放松了對外國記者的限制,給了點報道的自由。對國內記者的限制依然嚴密,2月27日美國由來自環境、人權和記者机构的專家及兩党議員們﹐舉行了場一關于北京是否兌現人權承諾的听證會,保護記者委員會中負責亞洲事務的鮑勃.迪茨(Bob Dietz)做證時指出,從1999年開始,中國就是關押記者的前几名國家之一。

普通民眾因為在网絡上發聲,批評政府而被關閉博客、跟蹤、監視、騷扰的事情也時有所聞。

米利班德的此次為期6天的中國之旅,行程包括香港、上海、重慶和北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