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訪民聯名上書兩會促還權利

Facebook

隨著中共兩會和奧運的臨近,中國訪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根据中國“維權网”的消息,截至2月27日,一共有12709位訪民聯名上書兩會代表,提出“還我們權利与尊嚴”的訴求,呼吁廢除勞教制度,修改信訪條例。

公開信中表示,目前中國的上訪人數已經達到一千多万人,訪民反映的問題就是中國社會深層而全面的問題。訪民在上訪中常常遭到當局的進一步迫害。

“維權网”最新公布的一份長篇民間調查報告──《血淚上訪路──上訪調查報告》。報告顯示上訪群体中40% 左右遭到過拘留勞教与毆打,甚至有的上訪者還被權力部門雇佣黑社會追殺在上訪路上。

兩會前的北京處在恐怖气氛中。2月25號,北京警察強行闖入維權人士倪玉蘭家中并抄家。

倪玉蘭:「他們非法私闖民宅,撬鎖入室,這個根本就是土匪的作風。為了要開全國兩會,我們沒有到各地方上訪,他們抓不到我們的小辮子,所以他們現在又來這种流氓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