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呼籲各國領導人正視全球暖化

Facebook

歐盟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星期四在挪威視察了北極冰川溶化的嚴重狀况,幷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要重視科學家們針對全球暖化議題所提出的警告。

歐盟主席巴羅佐當天在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的陪同下,訪問了挪威的新奧勒松北極科學研究站(Ny Alesund),這個小研究站位于北緯79度,號稱是地球上最北邊的城市。

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希望巴羅佐此行能够瞭解全球暖化對北極冰層所造成的嚴重影響。他們共同察看了冰層不斷溶化解體落入海中的狀况。

專家們表示,因爲全球氣溫不斷升高,冰川崩解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挪威極地研究所所長溫瑟(Jan-Gunnar Winther)在他的簡短報告中說,2007年在最北部地區,冰川面積縮减到了歷史新低點,像加州般面積大小的冰層漂浮在海面,這是1979年以來的首例。

巴羅佐聽完報告後表示,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應該重視科學家針對全球暖化問題提出的警告,幷且采取行動來解决問題。

他說,“他們呼籲我們必須盡可能的采取行動,而且要快。這讓我看到了實施政策的重要性,我希望全世界有責任感的政治領袖們都能遵照科學家給我們的忠告來做。”

巴羅佐還表示,在視察北極的這段期間,他看到了很多很漂亮的自然美景,但是也親眼目睹了大自然被摧毀、以及其極爲脆弱的另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