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鄭明芳上訪受阻 盼國際伸援手

Facebook

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夫婦18號要前往北京上訪,卻被國安及當地警察圍堵,最後被迫取消行程,鄭明芳夫婦對於當局剝奪政治犯的權利,漠視他們的基本生活,感到十分不滿與無奈,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鄭明芳表示這次去北京主要還是聲援胡佳,想利用北京兩會期間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大陸目前的人權危機,並伸出援手。

鄭明芳:「第一還是應該為胡佳聲援,再一個就是說這不是每年要開兩會,春季這次人大會,想就是說利用這兩會期間,跟國際社會多接觸一些,主要就是把這個大陸的人權危機,向大家表述一下,希望國際社會對大陸施壓,大陸的人權有所緩解。」

鄭明芳夫婦日前才剛透過徵集簽名活動聲援維權人士胡佳,鄭明芳表示,當局花很多錢在監控他們這些維權人士。

鄭明芳: 「07年他們軟禁我7個多月,花費人民幣200萬元,我想這次也是這樣,把情況講糟糕一點,也就是像胡佳一樣被他們關到監獄。」

由於長期受到中共當局迫害,鄭明芳夫婦生活經濟陷於絕境,處境十分嚴峻,新年期間一度有輕生念頭,鄭明芳強調中共當局並沒有保障政治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鄭明芳:「這次我準備去北京,也跟國際社會談談,就是關於政治犯和他的家人的生活保障問題,就是所有大陸的政治犯處境都非常緊迫,真的,我們沒有最低生活保障,我們生活是沒有著落的。」

據報導,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2004年因申請萬人遊行被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名判刑兩年,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身體被打殘,眼睛幾乎失明,出獄後,鄭明芳向國際媒體揭露自己及法輪功學員在獄中受迫害的真相,由於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而受到中共當局長期的監控和騷擾。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柏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