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爾伯格辭北京奧運藝術顧問

Facebook

美國好萊塢著名大導演 奧斯卡獎得主斯皮爾伯格星期二表示,他將辭去2008年北京奧運會藝術顧問職務。他指責中國沒有做出足夠努力,結束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暴力殺戮。目前,北京方面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斯皮爾伯格在發布的聲明中說,他的良心不允許他繼續擔任這個工作。他還表示,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應該對結束達爾富爾地區的苦難做出更多的努力。

 

去年4月, 斯皮爾伯格曾致信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中國加大力度介入蘇丹達富爾危机的處理。同時,斯皮爾伯格要求會見胡錦濤,但沒有得到答覆。

 

BBC駐北京記者雷諾茲引述北京奧組委的消息人士話說,北京高層正在討論如何對斯皮爾伯格的決定做出公開回應。

 

雷諾茲說,斯皮爾伯格的決定將讓北京當局感到十分不快和擔忧。

 

好萊塢老牌女星米亞.法羅對于斯皮爾伯格辭去北京奧運藝術顧問的職務感到高興,她認為斯皮爾伯格不應該參加這個“种族屠殺奧運會”。

 

中國是蘇丹最大軍火提供方。國際社會指責中共提供蘇丹外交保護, 以阻擋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進入達富爾 。

 

根据聯合國統計,過去4年,已經有20万人在達爾富爾沖突中死亡,200万人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