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員身體力行 慰問弱勢族群

Facebook

【新唐人】新年將至,台南縣學甲警分局協同民間慈善機構聯合舉辦「歲末祝福慰問活動」,探訪慰問轄區獨居長者及社會邊緣人等弱勢族群。期許警察不僅站在第一線忙交通,忙治安,更肩負起推動社會良善風氣的先行者。

年關將近,當闔家圍爐團圓的時候,獨居老人是最需要關懷的,台南學甲警分局結合民間慈善團體,探訪123戶的獨居老人和社會邊緣人等弱勢族群。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表示:「獨居老人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要改善這問題,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政府和民間一起來。我們也希望把這個活動推廣出去,過去警察是治安的管理者、維護者,現在應變成是整個社會的關懷者。」

警察不僅站在第一線忙交通,忙治安,還得要推動社區警政工作,學甲警分局長林再本表示,警察散布在社會各個角落,最了解民間疾苦。

林再本:「孝順和做好事不能等,同理心、將心比心,我認為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在適時、必要的時候,能夠拉他一把,他一定非常感激你,更能夠彰顯警察的公共價值。」

學甲警分局表示,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民眾關懷弱勢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余敏菊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