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動四百警力鎮壓討薪工人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四川省攀枝花市的上百名退休及下崗工人,到市政府靜坐討薪多日,1月30號被當局派來的400多名警察打傷多人,抓走20多人,其中兩人被打得生命垂危。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工人維權代表胡先生說,元月底連續幾天,他們到市政府請願,遭到當局鎮壓,30號被當地警察抓走的工人至今下落不明,其中有70多歲老人王先生。

胡先生:這些是強制下崗的有六、七百人,頭兩天參加的人數有300多人,就派了武警、公安、部隊、防暴部隊,四、五百人鎮壓,結果抓了二十幾個,一個七十多歲的還沒回來。

胡先生還說,他們要求攀枝花公路建設公司,發還從1993年在職時被拖欠的約六成工資。30號被警察打成重傷的兩人,醫院不准家屬前去看望,病危原因卻說成是“食物中毒”。

胡先生:現在打傷住醫院,一個姓楊,是女性;一個姓趙,是男性。給我們施加壓力一直搞鎮壓,打傷了多人。

工人們多次到不同部門討說法都得不到解決,當地政府還派人到北京截訪。曹女士抱怨電話遭到監控,當局不依法辦事。

曹女士:國家不按法律調整,不給你調,就是不給,靜坐三、四天了,本來我們都有文件的,他就是不照文件辦事。好多年沒工作,我們的電話遭到監控。

據六四天網報導,一位30多歲女職工被警察打傷,目前醫院已經下達病危通知書。另有一男職工鼻梁骨被打斷,送醫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