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委上任 台灣民間要求國會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第七屆立法委員2月1號走馬上任,并選舉王金平連任院長。對於新的國會,人民期待有新的氣象。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當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應盡速透明化、陽光化,讓資訊公開,取消密室協商的陋習,讓立委素質提升、國會素質提升,民主深化。

在國會一黨獨大的新局面確定之後,監督國會成了非常重要的公民運動,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了立委簽署承諾書的名單,並且呼籲還沒簽署的盡快簽署,這個承諾書裡主要要求立法院能夠盡快修訂內規,改革密室協商的運作方式,推動立法院議事資訊公開,將立法過程實況轉播給民眾,或是允許公民監督進入國會監督等。

公民監督理事長顧忠華也報告了到香港立法會參訪的心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顧忠華:「民意代表他做任何事情應該要攤在陽光下受人民檢驗,所以他們就秀給我們看,你看我們現在在質詢,然後所有在網路上馬上就可以看到,而且還有即時翻譯。」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也獻花給所有的立法委員,期許他們能創造一個公益,陽光、透明、文明與效能的新國會,並將在3月十五號發動全民監督國會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鍾尚倫 王瑞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