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通過經濟刺激計划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美國國會以385票對35票通過了美國經濟刺激計划,議長佩羅西敦促參議院也能很快通過這個計划,參議院多數党領袖瑞德已經表示,會很快投票表決。

這個在眾議院通過的經濟刺激計划包括美國個人可以得到600美元﹐夫妻1200美元孩子300美元的退稅補貼,以及通過減稅鼓勵公司購買新設備。

議長佩羅西說:“我呼吁參議院采用我們通過的議案,并很快也通過它,這對遭遇困難的美國家庭來說意義重大,很多中產階層的美國人靠著一張張薪水支票過日子。”

現在輪到參議院批准這個計划,參議院多數党領袖瑞德說,會很快進行投票,他預計會加進一些修改意見。

而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會在星期三,首先對參議院版本的經濟刺激提案進行投票。

在參議院的提案中,總量為1千5百60億,擴大了失業保險福利,給商業提供更多的減稅,個人只要在2007年申報了至少3000美元的收入,可以得到500美元的退稅,領取社會保險金的老年人也符合條件,在眾議院通過的計划中,低收入者可獲得300美元的補貼外加兒童補貼。

在眾議院的計划中,收入在7万5千以上的個人就不能享受退稅了,而參議院的提案則沒有對個人收入上限的限制。

目前參議院的共和党領袖麥康奈爾呼吁參議院直接通過眾議院的議案,不要進行修改,因為這能快速刺激經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