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擄獲參与斬首行動的回教戰士

Facebook

【新唐人】菲律賓的保安部隊在1月19日宣布,在軍警合力下,逮捕涉嫌殺害十名海軍陸戰隊的男子。

菲律賓的保安部隊在星期六(1月19 日)宣布,在民答那峨(Mindanao)沙里夫卡翁蘇安省的一個回教村庄,逮捕了涉嫌參与去年將十名海軍陸戰隊的戰俘斬首的29 歲男子阿拉米. 蘇來曼( Aramil Sulayman)。星期一(1月21),全國警察總長阿維利諾.拉松(Avelino Razon)說﹕“我很高興的宣布抓捕去年7月在巴西蘭島( Basilan)參与斬首行動的回教游擊隊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 )組織成員。你們看到的這一位就是阿拉米.蘇來曼。”

扣著手銬,穿著橘紅色獄衣的蘇來曼,面帶微笑,但沒有表示是否介入巴西蘭島(Basilan) 的斬首行動。

拉松表示,涉及斬首行動的共有128 個叛亂團體,蘇來曼是屬於阿布薩雅夫這一支。

警察局的打擊犯罪小組首長里奧納多.愛斯披納( Leonardo Espina)表示,該組織善於喬裝三輪車夫作案,是回教游擊隊中最小也是最凶狠的一支,平時主要活躍在南部地區,2004年曾經在馬尼拉附近的一艘輪渡上制造了一起爆炸案,使100多人在爆炸中喪生。

2000 年与2001年他們也曾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犯下了數起綁架案。

涉嫌參与斬首行動的部分成員,与菲律賓最大的叛亂組織莫洛回教解放陣線有關。解放陣線目前正与政府達成和平協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