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1. 亞洲食品价格瘋漲貴如石油

亞洲食品價格瘋漲,貴如石油。亞洲各國政府已經開始尋求解決辦法。僅食用油一項,馬來西亞政府則采取配給制,印度消減進口,印尼政府提供補貼。而巴基斯坦政府需派軍隊護送小麥卡車,以防盜賊。

2. 日本消費信心下降物价上揚

日本消費者信心跌至四年半以來的最低點,日股的龐大賣壓和能源雜貨价格飆漲,令家庭負荷過重。內閣府調查顯示,消費者認為他們的生活在惡化,盡管工作狀況有改善,但追不上物价上揚。

3. 澳著名女作家哈維去世

澳聯社和悉尼晨峰報記者兼犯罪小說家哈維(Sandra Harvey)女士因癌症于1月21日去世,享年49歲。她因根據澳洲事實題材創作的幾部犯罪小說而出名。

4. 發財夢在澳洲比美國更易實現

澳洲國立大學李安德魯(Andrew Leigh)博士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從一貧如洗到腰纏万貫的美國式發財夢,其實在澳洲更容易實現。

5. 澳洲維省北部暴雨成災

澳洲維省北部周末晚上暴雨成災,一個晚上的降雨量達一百毫米。洪水甚至入侵居民住所,大樹被連根拔起。維省緊急服務處已采取措施疏散和安置災民。

6. 環保人士與日本捕鯨船再起沖突

澳洲環保人士與日本捕鯨船在南冰洋再次發生沖突。環保激進人士曾經向日本捕鯨船扔出12枚臭味彈,幾天不散的臭味很難令日本船上的人工作,更無法捕殺鯨魚。

7. 紐西蘭總理與總督向華僑華人致新年問候

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與總督阿南德.薩蒂亞南德於19日參加奧克蘭當地華僑華人的中國新年聯歡活動"賀春花市同樂日"並致以中國新年問候。克拉克女士在開幕儀式上讚揚華僑華人勤勞樸實的品質和肯定他們對紐西蘭社會與多元文化的繁榮所作的貢獻。她表示中國新年已成為紐西蘭重要的節日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