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哈克比分別在愛州贏得党內初選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愛荷華州的党員分別召開党團會議。 在星期四舉行的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党內首場初選中,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Barack Obama) 旗開得胜,在愛荷華州贏得胜利。而共和党內則是黑馬哈克比(Mike Huckabee)胜出。

在民主党党內初選中,來自伊利諾斯州的參議員奧巴馬後來者居上,擊敗了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以及前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在通往白宮之路的首場民主党內交鋒中獲胜。希拉里和愛德華茲的第二名之爭也是頗為激烈。

共和党方面,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相對輕松地擊敗了前馬塞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在共和党的這場初選會議中胜出。

奧巴馬和哈克比都曾落後于知名度更高的對手希拉里及羅姆尼,但都是憑借草根階層的支持,而在愛荷華州歷史上最熱議的一屆總統大選中初戰告捷。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被認為是50年來最具開放性的一屆選舉,因為沒有現任總統或副總統參選。

繼愛荷華州舉行基層党團會議之后,新罕布什爾州將在1月8號舉行第一次党內總統初選會議。

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都具有相當的指標意義。一般來說,在這兩次選舉中表現太差的參選人都會退出党內提名之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