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居民擬抵制PX有毒化工項目

Facebook

【新唐人】原定2008年在南京棲霞區竣工的PX二甲苯化工項目,由於當地居民認為對人體有害而引發民眾的不滿。當地居民指出,這種劇毒化工產品一但開始生產,不僅污染周邊環境,南京城將會成為白血病和畸形兒的高發區。

南京市民表示,目前南京污染已經很嚴重。南京PX項目年產六十萬噸「PX」,工廠附近的棲霞鎮,堯化鎮和新港經濟開發區數十萬人的生活可能受到影響。

一名居住在大廠區的居民說:“這空氣經常有味道,我們這邊是整個南京市的化工開發區,所有化工企業污染都集中在這個片區,開窗就會聞到。不要排放這些污染物,這是我們首先的居住條件。”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去年6月廈門人民用集體遊行的方式表達人民的意願,最後迫使該項目緩建。他呼籲南京市民應該像去年廈門人那樣上街遊行抗議有毒化工項目。

郭泉說:“仙林地區老百姓晚上睡覺時候,都能聞到化學品的味道,人們日常生活已經受到影響,當PX建成以後這情況會更加嚴重。”

郭泉表示,中共當局一直對老百姓施用愚民政策與新聞封鎖,現在民眾通過網路瞭解化學品對人危害的訊息後,已經不斷覺醒。

郭泉說:“化學品對人危害的訊息傳播不暢通,所以中國老百姓不瞭解,隨著現在現代科技發達,網絡在中國老百姓之間普遍使用,老百姓開始意識到這對我們生命是有影響的。”

據瞭解,南京煉油廠內的PX項目,離市中心僅有20公里左右,離長江不到1公里。PX屬於危險化學品和高致癌物,國際組織規定相關項目要在距離城市一百公里外開發。

新唐人記者舒展,特約記者李馨 紀穎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