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遺體運返家鄉下葬 民眾仍在悲憤中

Facebook

【新唐人】遭受自殺攻擊、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人民党領袖貝•布托的遺體星期五已經從拉瓦爾品第送回到了她的家鄉辛德(Sindh)省,准備下葬,民眾對于布托的遇害仍處在悲憤之中, 不過,在經歷了一個晚上的暴動后,巴基斯坦商業中心卡拉奇,星期五(12月28日)早上一片死寂。

巴基斯坦人民党領袖貝•布托的遺體在布托的丈夫扎達瑞和三個孩子的陪同下,由軍方運輸机運抵她位于南部的家鄉,准備下葬。成千上万的哀悼者聚集到了那里。

在布托的棺木由一輛救護車運送到她的家中時,民眾悲傷地哭泣著。

布托曾兩任總理、并且極有可能明年在1月8日即將舉行的選舉中再度獲胜。她星期四在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附近的拉瓦爾品第舉行的一個競選集會結束時,遭自殺攻擊,傷重不治身亡。

布托過世的消息傳出后,舉國上下無論是支持者或反對者,對這位極具政治魅力的女性的死感到震惊。

一位卡拉奇的居民米蒙表示:“這是個大悲劇。不只是巴基斯坦或辛德省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先是阿里.布托(Zulfiqar Ali Bhutto)的死,現在是貝.布托(Mohtarama Benazir Bhutto)。這是大悲劇,是永遠無法彌補的損失。”

布托將安葬于其父親的墓旁,她的父親阿里•布托(Zulfiqar Ali Bhutto)是巴基斯坦第一位民選總理。

目前布托的陣營表示,他們將在四十天的治喪期間密切觀察,因為另一個反對陣營的領導者、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在星期五號召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并表示要抵制大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