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訪華 中日關系前景為重點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星期四(12月27日)開始對中國為期4天的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中國,預計中日關系前景將是討論重點。

福田康夫在27日晚抵達北京,于28日會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及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并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福田康夫透露,他希望与中國領導人就日中關系前景、東海資源開發、朝鮮問題、气候變化等問題進行討論。除北京的活動外,福田康夫還將訪問天津開發區以及拜訪山東曲阜孔廟。

日本和中國媒体都透露,北京將"破格接待"福田康夫,媒体分析,這反映出北京方面對發展中日關系的重視。經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破冰之旅"和溫家寶的"融冰之旅"后,兩國一度跌入低谷的關系似乎正逐漸緩解。

最近,北京方面對日本的一系列示好動作,包括低調紀念南京大屠殺等,都令政治分析家們對北京摸不著底細,因為另一方面,官方似乎對民間的反日暗潮并沒采取任何行動。

福田康夫9月出任首相,中國將是他上任以來訪問的第一個亞洲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