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判法國慈善組織人員8年苦工

Facebook

【新唐人】六名法國援助人員因涉嫌非法將103名儿童帶出乍得,而被乍得一家法庭在12月26日裁決服八年苦役。這六人是法國慈善團體佐伊方舟的成員。

乍得政府表示﹐這些工作人員並沒有取得任何准許,他們沒有把這些兒童帶出國的授權證書。檢察人員指控佐伊方舟的成員欺騙這些儿童的家人,讓他們相信這些孩子是去上學的。

但被告在整個審訊過程中始終否認他們犯下綁架和誘拐兒童的罪行。這些慈善組織人員堅持說,他們以為被收容的儿童是達爾富爾戰爭造成的孤儿。

判決宣布后,佐伊方舟表示對判決感到震惊。佐伊方舟的發言人表示,不滿意這個判決,又指出法庭完全沒有考慮辯方的證据。援助人員的辯護律師也認為法庭的判決過于苛刻。

法國官員批評涉案的佐伊方舟組織成員的行為是不可被接受而且違法的。但法國政府會向乍得政府要求把涉案人員送回法國。

這些慈善工作人員是在10月下旬被捕的,他們涉嫌非法將這些儿童用飛机送往法國領養。

此事在乍得惹起軒然大波,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在今年11月爆發暴力示威,几千名學生要求在乍得審判此案。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11月曾經專程前往乍得,同乍得總統代比磋商此案16名涉案人員的處置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