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發表新書指奧運在中國是不祥之兆

Facebook

【新唐人】主播:同時擁有紐約州和台灣律師資格的童文薰律師15號在臺灣發行了中文版新書《破曉前夕》,書中提到:從歷史經驗來看,共產或集權國家舉辦奧運是一個不祥之兆。

記者:1936年希特勒舉辦柏林奧運,後來攻打波蘭;1940年日本是奧運主辦國,卻舉兵侵略中國,而停辦奧運;蘇聯舉辦1980年奧運,卻在1979年攻打阿富汗。

童文薰認為,中共舉辦北京奧運是歷史上幾次奧運的翻版,一旦北京奧運順利舉辦,不能把握它在極端民族主義及“憤青”高漲的氣焰下,和中國沒有新聞自由的情況下,以及“官逼民反”抗暴事件的愈演愈烈,中共極有可能對外發動戰爭轉移內部壓力。那麼首當其衝的就是臺灣。

童文薰:「相對於我們對於北京有個大夢,認為說中國富起來了,事實上不是的,財富反而做一個很極端的配置,掌握在少數人手上,而這些少數人卻為了掠奪民眾的資源而進行官商勾結,利用國家的資源鎮壓這些人民,所以我們也可以看到各地發生的民眾暴動事件,所謂北京的大夢,是建築在中國人的苦痛之上。」

童文薰的新書提出,目前中國正處在“破曉前夕”的歷史關鍵時刻,臺灣社會及新聞媒體應該聲援大陸民間的退黨大潮和日益崛起的維權運動,發揮“牆倒眾人推”的效應,迎接中國民主化的到來。

主播:我們知道, 隨著北京奧運會的臨近,國際社會對大陸的人權問題越來越關注,歐洲議會還在上週四通過一項決議,敦促國際奧會調查中共是否落實了它在申辦奧運時所做出的改善人權的承諾。那麼海峽對岸的臺灣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記者:臺灣行政院陸委會14日指出,中共為爭取舉辦2008年奧運會,在2001年申奧時曾作出包括改善人權、新聞自由及環境保護等多項國際承諾,但是事實證明,申奧成功6年半以來的中國人權紀錄,不但沒有任何改善跡象,甚至可以說是嚴重倒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