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南京大屠殺 中國巨資拍攝電影

Facebook

【新唐人】正值南京大屠殺七十週年,有許多紀念電影正在開拍,包含美國、日本、中國都嘗試用不同角度詮釋這樁歷史事件,由中國導演陸川導演的「南京!南京!」已經開拍,預計將耗資兩億人民幣。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日本軍隊占領中國南京,發生了「南京大屠殺」,中國官方說,日本軍隊屠殺了約三十萬沒有武裝的士兵和民眾。而依照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法庭估計約有十四萬兩千人死亡,並且有超過兩萬人遭到強暴。

為了紀念南京事件七十週年,日本、美國和中國三方都用不同的觀點拍攝電影。中國導演陸川和演員劉燁、高圓圓所拍攝的「南京!南京!」是中國版本。陸川大學時曾在南京的軍校就讀四年,他表示一直想拍出自己版本的南京事件電影,儘管身為中國導演以及長久以來對日本的成見,他還是嘗試著客觀地展現歷史。

「我是中國導演,但我希望能夠獨立思考,不是試著拍出一部滿足中國觀眾、而且讓世人都憎恨日本人民的電影,我不是打算拍這樣的電影。」

這部影片預算估計高達兩億人民幣,相當于兩千六百萬美元,由中國國內的投資者出資支持。中國民眾對這類題材影片很感興趣,但有些人擔心,重現歷史也許對中日兩國小心培養的關係造成威脅,因為一些日本政治人物和歷史學者一直否認南京大屠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