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灣學子國際活動空間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青年民主聯盟,十二月九日赴東歐波士尼亞參与國際自由青年聯盟研討會,在前往波士尼亞時,遭到中共方面的阻撓遭,使得台灣青年聯盟代表無法參与會議。

台灣青年民主聯盟代表,于12月初受邀前往波士尼亞參加會議,在前往波士尼亞途中,波國駐奧地利大使館突然告知代表,由于政治因素無法核發簽證給青盟人員。

台灣青年民主聯盟主席周榆修:“依照整個行程來講,我們先到維也納,然后轉机到波士尼亞的首府塞拉耶佛,我們九點頂著攝氏一度的低溫,到波士尼亞駐奧地利大使館,結論是沒有辦法發給簽證,原因是因為中共跟波士尼亞有個協議,就是不准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任何一位人士進入波士尼亞。”

一同前往參加會議的學生表示,她只是一個單純的學生,卻在參与民主國際會議的過程中遭到中共打壓,覺得不可思議。

青年民主聯盟評委 林依依:“我從來不曉得,中共的打壓會到一個單純的學生,為什么中共會讓台灣人到中國去觀光,但是不肯讓我們走出國際,它們的兩面手法,我覺得很有可議之處。”

台灣青年民主聯盟表示,中共透過各項壓力要求其邦交國,阻撓台灣人在國際的自由移動和參予國際會議的基本權利,證明中共是一個不尊重自由權的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