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民國際人權日研討會遭中共打壓

Facebook

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中國貴州省一些民主人士在這一天舉辦的“國際人權日研討會”遭到中共當局破壞。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表示貴州公民開展的"國際人權研討會"從2005年第一屆以來,就一直遭到中共政府的打壓。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就此發來的報導。

據瞭解,今年貴州的第三屆人權研討會,遭遇到了比前兩屆更嚴厲的打壓。貴州民主人士陳西在12月10號的早晨就被當地派出所軟禁在家中,並對他宣稱“國際人權日”為非法,不准當地民主人士舉行任何有關活動。

﹝錄音﹞陳西說:“中國政府、省市地方政府在挑戰、挑釁聯合國的合法地位,中國政府在出爾反爾,因為它已經承認國際有關的法律文書、人權文書,它也簽署了,但它出爾反爾,說國際人權日是非法的,我說他們在製造一個國際事件。”

貴州民主人士李仕科在10號的早上在聚會公園現場接受採訪時說,周圍全是警察,他們有十多位朋友在公園,很多人被軟禁在家中不能來,隨後他唱了一段俄羅斯民歌,表達他渴望自由民主的心境。

﹝錄音﹞李仕科:“附近佈滿了便衣警察,他們國保隊的支隊長啊,還有很多攝像機、照相機對準我們的行為。我們在靜坐,現在國保大隊的支隊長全部幾個人向我走過來了,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樣。在這個人權日裡我們不能有什麼訴求。我現在想歌唱,歌唱自由。”

據瞭解,貴州本次的國際人權活動遭到中共當局持續打壓、強行禁止三次。陳西在12月7號被公安監禁8個小時,李任科、廖雙元、杜和平、黃燕明、張重發等多人被公安多次約定,或堵截在家�進行告誡試談話。

新唐人記者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