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布朗承諾向阿富汗提供新經濟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一承諾英國軍隊將繼續在阿富汗駐扎, 并將向阿富汗提供新的經濟援助以幫助阿富汗重建。

阿富汗國防部星期一宣布經過四天的激烈交戰,阿富汗和國際部隊從塔利班手中重新奪回被塔利班占据的唯一戰略重鎮穆薩卡拉的控制權。

与此同時英國首相布朗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与阿富汗總統哈米德 卡爾扎伊舉行會晤,布朗承諾將為穆薩卡拉的重建提供經濟援助,恢复當地人口并确保該城市不再落入塔利班手中。

布朗在与卡爾扎伊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阿富汗政府和我們統一在穆薩卡拉采取行動,在未來几天里你們將看到行動是有效的,而且效果是長期持久的,因為我們決心支持阿富汗的軍事和安全行動,及為當地人們提供幫助的社會和經濟策略。”

布朗還表示將繼續為阿富汗軍隊和阿富汗政府作出的打擊塔利班的決定提供支持。

卡爾扎伊說:“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繼續提供支持,以便阿富汗能夠及時承擔起保衛阿富汗的責任。 ”

布朗早些時候還參觀了英軍駐赫爾曼德省軍事基地,并對海軍陸戰隊突擊隊發表了講話,稱贊了他們在對抗塔利班的戰斗中作出的努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