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交接演說 關注哥國人權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12/10),阿根廷第一位民選女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宣誓就職,克里斯蒂娜從丈夫的手中接下總統職務,也為阿根廷的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星期日(12月9日)晚間,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宴請各部門的賓客。

在總統交接的演說稿中,基什內爾沒有談論他自己,他更關心的是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英格麗˙貝坦庫(Ingrid Betancourt)的綁架事件。他說:”現在還有一位母親正在承受著女兒被綁架的痛苦,她就是英格麗˙貝坦庫的母親。全世界的國家都認真的關注她的自由以及那些妨礙自由的人。我們都發自內心的這麼做,身在自由民主國家的每個人都希望能生活在一起,擁有自由的生活。”

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表示,阿根廷也會加入聲援行列。她在丈夫的演說結束後發表簡短的談話,她說:”希望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儘管我們擁有不同的政策、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思想背景。我們可以說服每個人、每個國家,幫助趨緩這樣的情勢。我們要聯合起來,回應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爾齊的邀請。同時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對大屠殺之後,在巴黎所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表達敬意,人人自由平等。希望我們在21世紀能做得更好。”

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已經致電各國領導,要求透過國際施壓,讓貝坦庫重獲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