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路有效降低車速并吸引觀光客

Facebook

【新唐人】你能想像在景色优美的山路中行使,不用播放CD或听廣播,開車就能享受优美的音樂旋律嗎?日本有三條實驗性的音樂之路(melody roads),其中一條就位于東京以北175公里處的群馬縣(Gumma)。當車開在這條道路上時,會傳出陣陣优美的音樂旋律。

音樂路的原理是透過汽車輪胎和路面上的2559個凹槽的摩擦,象音叉一樣,使公路發出悅耳動听的聲音。

當車子駛過沼田市一段175米長的道路時,就會發出“夏天的記憶”(Memories of Summer)這首歌的旋律。 不過想要听到美妙的旋律,可是要遵守規定的。道路兩旁有彩色的標示提醒司机們要想听音樂,就要將時速保持在 50公里以下。

沼田市花費了220万日元打造這條原本被視為荒蕪的觀光路線,但他們表示這么做很值得。負責音樂之路的行政主管深代鷹久(Takashisa Fukashiro)說:“這個地方有很多的觀光景點,但這條路很少有人過來,所以我們打造了這條音樂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能到這儿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