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抗議因奧運被強迫拆遷

Facebook

【新唐人】在北京被稱為鳥巢的奧運會場附近,因為被北京當局規划為奧運的預定用地,對于附近的居民發出拆遷通知單,不久就強悍地拆掉他們的房子,因此引起了北京居民強烈的抗議。

 

在數個星期前,住在奧運會場附近的居民,突然收到政府一紙公文通知并要求他們立即遷移,并且不久后政府動用了拆遷机器進行強力的拆除居民的房子。目前一共有六戶居民,仍然留在原地方居住,不愿接受微薄的補償金,以表示嚴重抗議。

 

北京一位被迫拆遷的張姓居民說:”政府以舉辦奧運作為借口,完全沒有正當的理由就強硬的拆掉我的房子,并且只給予非常少的金錢補償。難道這就是中國舉辦奧運的方式?在中國到底還有沒有人權啊?”

 

他激動地表示,現在距离北京奧運開始時間還剩下不到一年,因此政府就不顧居民的權益,用暴力的手段,強迫附近的居民搬遷,并且只給微乎其微的補償金,只想盡快的建設奧運會場附近的馬路,体育場以及周邊的設施。

 

他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市民,我不知道在被強大的壓力之下我該怎么辦?我希望有正義人士和關心奧運的人們也能夠關心我們這一些因奧運而失去房子,流离失所的這群住戶。”

 

北京當局至今仍然沒有實踐其對于改善中國人權問題的承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