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促港府徹查親建制陣營選舉舞弊

Facebook

【新唐人】今屆香港區議會選舉多個票站涉嫌發生親建制陣營舞弊事件,民主黨選舉公平監察小組星期四召開記者會,指證有對方助選團冒充票站人員左右長者選民投票,以及向居民派發物資涉嫌賄賂等事件,要求選舉委員會徹查。民主黨準備在下周向廉政公署投訴。

競選連任的九龍紅磡家維選區民主黨候選人劉定邦表示,投票當日有一位老婆婆投訴投票時被人干預投票意向,經調查發現對手有4位助選團成員配戴選票站工作人員證件,而這些證件按規定只給選委會指派的公務人員配戴,其後票站說是錯發證件,並做出道歉。

民主黨選舉公平監察小組召集人林子健:我問她是不是有這樣的事,她當時對我林子健承認錯發了4張工作人員證件,這是她當面跟我講的。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婆婆在記者會上指出,有配戴工作證的人誤導她選錯候選人。

香港區議會投票選民:我眼睛看不到,我想投給劉定邦,他說蓋這個就對了,事後發現原來是錯的!

還有些長者選民投訴,投票時有疑似工作人員的人以強硬態度要求他投票給民主黨的對手。此外,在投票日前夕,對手進行“洗樓”並向每戶派發物品包括麵條和快餐店的禮_,涉嫌賄賂選民。

林子健強調,公布對方舞弊事件並非民主黨輸不起,而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民主發展和法治精神。

民主黨選舉公平監察小組召集人林子健:我們要求政府有關部門一定要從選舉主任張展強先生徹底此事,同時對手勞超傑先生要徹查,我們並要求選舉委員會主席彭鍵基先生對今屆區議會選舉有涉嫌舞弊的事件做出清楚的調查,同時向公眾清楚的交待。

他並指出,這類的舞弊事件很可能只是這次選舉的冰山一角。

民主黨選舉公平監察小組召集人林子健:所以我們呼籲所有參選人和選民能夠遇到這類事件勇敢站出來指證。

林子健透露他們掌握許多資料和證據,陸續會揭發更多的事件給公眾知道,並計劃在下周向廉政公署投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